文/La Isla Bonita

 

说到船长国这个民族,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他们是毛利人,他们是土著。再说到土著,大家应该都会有一个共同的、大致的印象,那就是土人——黝黑的肌肤,说着听不懂的话。对的,但这只是船长国这个民族的传统文化的表面特征。在他们的传统文化里,他们说毛利语,他们喜欢跳舞,男子喜欢赤裸上身,女子有妖娆的舞姿。但是,他们是土人,他们为此而骄傲。作为土著人,绝不是我们印象中带有落后、退步的意思。而船长国的国民,至少在心态上,突显出他们是贵族。

 


这个国家属于英联邦,独立之后与新西兰还有牵扯不断的联系。每个国民都持有新西兰护照,在世界上很多国家穿梭自如。岛上的有没环境,吸引了许多新西兰与澳大利亚的居民前来定居,岛上设施齐全,娱乐形式丰富。岛上居民都很有礼貌,为人处世彬彬有礼,“请”和“谢谢”不离口。街道各处干净整洁,井然有序,人们相互微笑致意,问候相迎。由于小国寡民、鸡犬相闻,在这里居住没几天,周围的人都会认识你。你还在摸索街道的走向时,他们已经记住了你的名字/你的喜好,正如我每天早上常去的那家咖啡店,我还没走到店门口,女主人就亲切地打招呼,知道我要的是大杯拿铁,需要加一勺糖。

 

船长国居民说英语,带着浓重的英式口音,这更增加了他们的贵族元素。船长国的居民认为自己是贵族,一般的活儿他们不做,觉得钱不够多,有菲佣和其他岛国的人帮忙。船长国的居民,男女老少,人人皆能舞,各个皆能歌。只要有音乐响起,随处可见姑娘、男子/小孩、大妈,随着鼓点舞动臀部。那是一种灵动的美,铿锵有力。船长国以胖为美,纤细的姑娘们当了母亲之后,下半身逐渐增肥,像球一样的美丽。

 

这个国度,人们不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这个国度,他们有欣赏不完的美景,有吃不完的鱼虾。

这个国度,还是未开发的净土。

这个国度,真的是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