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曹原
公立/私立:私立
地理位置:宾夕法尼亚州
校园环境:城市

富兰克林马歇尔学院(Franklin and Marshall College,简称F&M)是一所历史悠久的文理学院,其实它当初是由两所学院合并而来的,分别是由本杰明•富兰克林捐钱建造的富兰克林学院和以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大法官约翰•马歇尔来命名的马歇尔学院。F&M坐落于宾夕法尼亚一个历史悠久的小乡镇——兰卡斯特市,离宾州的首府费城只有不到一小时的路程。在这座小镇里,你常常能看到一些美国建国初期的古老建筑。

 

小镇风景优美,自然气候良好,最为独特的是这里也是一个极其特殊的群体——艾米人的聚居地,因为宗教的原因,艾米人生活的方式都保持在18、19世纪的水平,他们拒绝现代文明,反对使用电器,正因为如此,兰卡斯特在绿色食品方面享有很高的声誉,这里的食品代表着无污染、没有化肥的有机食品。因为它身处一个平静安宁的小镇,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有些无聊,因为这里可不是纽约,没有那么多豪华的酒店、商场、电影院、俱乐部等供人纸醉金迷。

 

F&M是文理学院中少有的以自然科学见长的学院之一,在生物、化学领域尤为突出。同时,它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人才去读医和法律,这也为它赢得了广泛的认可。而在商学、政府管理等领域它也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在F&M,最大的资源就是它的老师了。F&M非常强调为学生提供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所以提供了非常多的和教授一起交流学习的机会。首先是小班化教学,学生如果在学习或是生活上遇到任何问题,都能得到教授热情和认真的指点,而且学生可以选择和教授一起做研究,完成某个研究命题的论文。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F&M的这项指标曾在《普林斯顿评论》排名中位居第一。

 

然而,到F&M读四年本科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混出来的,它的学业负担很重,学分也很难拿。这种严格的学术要求是不是会让一些人望而却步呢?

 

F&M近几年一直致力于让学校的氛围和课程设置等更加国际化,所以很注重招收国际学生以及扩大出国学习交流项目。而最让我们中国学生欣喜的是,F&M对于中国学生非常友好,所以这两年招收的大陆学生非常多,在国际生中是最多的。而且,F&M不只是录得人多,同时发放的奖学金也非常的多,原因之一是许多F&M的校友,怀着对于母校的感恩之心,都很乐意捐钱给自己的母校,所以F&M的财政资源非常的丰富。

 

F&M的社交生活非常地丰富,校园里的兄弟会姐妹会有很多,甚至有这样的说法:“学得越苦,玩得越凶”。但是即使你不参加,也不会妨碍同学之间正常的社交。

 

更多美国大学请关注:美国本科申请成功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