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杜玉俊
公立/私立:公立
地理位置:印第安纳州
校园环境:城市

 

一提到印第安纳,很多人会把它和土著人联系起来。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作为.中西十一校联盟的一员,拥有八个校区,其中最有名的是伯明顿(Bloomington)分校。该校位于印第安纳南部的宁静小镇。小镇环境清幽,气候宜人,而且治安良好,是一个供学子们潜心求学的大学城。

 

学校最有名的是KELLEY商学院和JACOBS音乐学院。商学院在本科和MBA排名中均名列前茅。它拥有良好的校友关系(曾培养过思科公司的总裁)以及就业信息。每年的招聘会会招来微软、英特尔、通用电器,以及各大银行。高盛、JP 摩根等大投资银行还会有专门的信息交流会。学院鼓励交流学习和第二语言,绝大多数学生有海外学习经历它开设一门叫“新兴市场”的课程,包括前往包括中国在内的六个新兴市场国家的十天旅行。其课程设置非常实用,与实习工作紧密相连。其中“融合核心”(Integrative Core)包含金融、市场、运营和管理四门独立课程,是一个学期的综合训练,旨在培养商业领域的高素质人才。

 

音乐学院在美国是绝对的权威。现任的教授有大提琴家Janos Starker,钢琴家Menahem Pressler,Andre Watts等。笔者曾有幸参加Edward Auer大师的家庭音乐会,不由得被其艺术氛围所震撼不已。学院有超过一百架斯坦威钢琴,170间练习房。由于其在音乐界无与伦比的影响力,许多当今著名的音乐家和团体来演出、讲学,开设大师班。2008~2009学年,学校先后邀请到小提琴家Hilary Hahn,钢琴家李云迪,Dresden Staatskapelle(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Beaux Arts Trio(美艺三重奏),Canadian Brass(加拿大铜管)来校演出。

 

校友在音乐界影响力极大,包括小提琴家Joshua Bell,指挥家Leonard Slatkin等。另外有不计其数的校友在欧美各大主流交响乐团担任声部首席(克里夫兰交响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的小提琴首席都是本校校友)。另外,包括美国大都会歌剧院以及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在内的著名歌剧院里也能经常看到本校声乐系校友的影子。

 

学校体育队在全美大学生体育协会(NCAA)中经常有上佳的表现。其中游泳队为美国国家队培养了很多优秀队员。笔者曾经在一堂课上遇见两个要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国际学生在此训练。另外,学校有超过五百个学生组织,从股市俱乐部(Stock Market Club)到在美亚洲人协会(Asian American Association),你绝对可以找到你感兴趣的那一个。

 

更多美国大学请关注:美国本科申请成功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