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张涔

公立/私立:私立

地理位置:马萨诸塞州

校园环境:郊区

你如果对雪景的欣赏足以支持三四个月,以及走在融雪污泥之中也能发现美的话,那曼荷莲学院(Mount Holyoke College)每时每刻都不缺好风景。满山秋色的时候去登山远眺,春花烂漫的时候就湖面­­泛舟。景观设计与纽约中央公园出自一人,有心人证实走在学校和中央公园确有不少相似之处。所以,如果你爱这所学校,天天都像逛公园般惬意;如果你恨这所学校,估计连中央公园也不太想再踏入一步了。

 

曼荷莲学院作为“七姐妹”中的大姐,是Mary Lyon女士在1837年创建的一所以培养有能力影响社会的女性为宗旨的高等教育学院。毋庸置疑,女性是个值得花时间与精力去思考的群体:她们一边抱怨新生十五磅(Freshmen fifteen)[1]给自己带来的赘肉,一边和你相约在每一个晚上的牛奶和曲奇(Milk & Cookies);刚刚严肃声讨完社会对女性期望值的双重标准,又会开始担忧自己成为高龄剩女;有时像赵小兰一样剽悍,有时又成了Emily Dickinson式的文艺女青年。

 

而女性意识,或许就静悄悄地觉醒在某一个时刻:看见Mary Lyon的名言“去别人都不去的地方,做别人都不做的事情;”套上写着“这不是一个只有女孩儿没有男人的学校,而是一个只有女人没有男孩的学校”的短袖;自觉从性别的角度分析可能的一切问题;关注探讨女性权益与领导力的讲座;也有可能是在琢磨学校对待变性人的招生政策的时候;咬牙切齿地进行刷锅刷盘子、用垃圾车搬行李等一系列刺激雄性荷尔蒙活动的时候。

 

多样性是曼荷莲学院引以为豪的一点,有来自美国本土48个州和世界70个国家的学生。生源的多样与丰富是全美大学之冠。国际生的数量和国际关系专业的好坏应该没有必然联系,就像学生背景多样性不能直接证明生物多样性一样,但是国际关系和生物化学的确是学校最负声望的两个专业。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这里的生活还是多姿多彩的。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两千多个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女人,一定是台热闹的大戏。

 

在女校,你将经常面对这样两个问题:一、你们那儿有男人吗?答案:有。例如男教授,男厨师,同学的爸爸、兄弟、男朋友,五校联盟(其实只有阿姆赫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 罕布什尔学院(Hampshire College)和马萨诸塞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因为史密斯学院(Smith College)也是女校)中来上课的男生,逛校园、环湖跑、溜小孩与狗的男路人。二、你们在那儿寂寞吗?答案:寂寞党势力遍布男校女校混校。如果你担心这里环境寂寞,你可以去五校交叉上课,你可以申请出国交换,你可以提前修满学分毕业,你可以休学转学退学,你也可以改变性取向,或者干脆一开始就别申请,免得一入山里深似海,回首已过整四年。

 

十八到二十二这四年,是吃啥都香的日子,可千万别虚度了。

 

总之,女校也不过是一所大学,正如女博士也是人一样。

 


[1]流行于美国大学的一种说法,意为新生由于第一次面对学校的自助食堂,容易吃得过多。

 

更多美国大学请关注:美国本科申请成功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