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陈婉怡

 

要问我在克罗地亚最狂欢的时刻是什么,那就当属列卡的狂欢节。这可是世界第三大狂欢节。我很有幸受邀参加了这次的大游行,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也是最棒的一次体验。我们的队伍是斑点狗主题。所有的人都要打扮成斑点狗的摸样。然后在街上跳《who let the dog out?》舞蹈,绕着城市不知疲倦的狂欢,身体每个细胞都被充满欢乐的气体。

很多人都会疑问,出于什么原因要这么欢乐?

答案很简单:快乐为什么需要原因?你想快乐,生活就给你快乐。快乐无需理由。

列卡在克罗地亚沿海,这里有很美的海岸线,比起奥斯耶克,这里温暖许多,也没有大雪的侵蚀。温暖如春的气候很适合狂欢节的举办。

当天,共有300多支队伍参加了巡游。你可以看见很多奇怪的打扮,有外星人,有小熊,有木偶,有小金鱼……为了迎合狂欢节的氛围,所有路人、商店营业员、记者都会有各种装扮。在这天,你在街上几乎看不到正常人的着装,所有人都会按自己喜欢的主题来打扮自己。甚至连小婴儿都会被父母打扮成鲜花或者小蜜蜂之类的萌物。

在这里,狂欢节不是一场演出,而是全民大联欢。我们参与游行的人边跳边唱,旁边的观众也在跳舞歌唱。每个人都乐在其中,整个城市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大家手里都会拿着红酒,边跳边喝,每个人都这样尽兴着,不知疲惫的围着城市游行。就这样持续了整整5个小时,直到筋疲力尽的瘫倒在地。狂欢到用完最后一丝力气,让身体每个细胞都狂欢起来,让欢乐的情绪渗透每个人内心。这就是克罗地亚狂欢节给我的感受,没有欢乐,只有更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