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uchuqu

“引进来”、“走出去”这样的词汇, 对于出生、成长于改革开放大潮的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中国不断融入全球的浪潮,在世界舞台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与外部世界开始了更多的资本、资源的互通和人才、思想的交流。

这期的CAPE专题,我们想关注在这个“走出去”浪潮中的青年人。

也许你正在海外高校接受教育,每天忙着听课、做实验、参加课外活动、找工作;

也许你正在某能源、矿产公司接受培训即将分配到非洲、拉美;

也许你在外贸行业工作,常常过着穿越日期变更线的飞人生活;

也许你在银行、地产等行业工作,直接见证了中国资本的向外流动;

也许你是一个记者,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寻找着会让国人感兴趣的新闻;

也许你在文化传播产业工作,帮助传播中国的文化也为国人引入海外的戏剧、电影、书籍、音乐;

也许你正在参加一个帮助不发达地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项目,见证着贫穷、疾病,但同时也见证了世界的广博美好和文化的多样璀璨;

……

这股“走出去”的浪潮正在培养一批生于中国,又具有全球视野的“世界公民”。

2月,CAPE专栏作者黄鸿翔从非洲肯尼亚回国。在CAPE的支持下,他在全国组织了7场Meetup,成功吸引超过300人来参加。他正在肯尼亚筹建“China House”,希望帮助更多中国年轻人到非洲,认识这片神奇的土地,寻找职业发展机会,实现人生价值。而他的实践和分享正在为他带来更多的关注、支持和帮助。在他提出这个“中国走出去”的专题创意之后,CAPE编辑部希望借这个机会,让更多的这股浪潮中成长的年轻人可以像泓翔一样,分享你们的故事。

本期专题我们期待看到的文章:

1. “世界公民”成长记录

这个栏目希望展现全球化浪潮中年轻人所经历的冲击、成长、蜕变。如果你有难忘的经历,有对“全球化和“世界公民”的独特认识,我们期待你的来稿。

2. 360行,行行有故事

“中国走出去”浪潮中产生了许多行业,我们期待朋友们可以分享你们在这些行业中所学所得和你们的职业发展经历。

3. 反思”中国走出去”

如果你已经在某个行业工作多年,对中国在这个行业中的“走出去”的表现有独特的观察,我们期待你分享你的观察和思考。

投稿方式:请将文章和相关配图发送至capechina2011@gmail.com,邮件标题为【CAPE专题投稿】,一经采用,你的文章将在CAPE官网及各个社交媒体渠道进行发布和分享传播。

字数:2000-3000字左右

截稿日期:4月20日。

如果你对此专题有任何的想法或者建议,你可以向本期责任主编庄巧祎发送邮件交流(邮箱:zhuangqiaoy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