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气候变化、垃圾回收、绿色清洁能源、改变生活方式、物种保育……你身边是否有朋友总是把这样的环保词汇挂在嘴边?或者你就是这么一个人?

频繁的洪灾、热浪、雾霾天气、水污染、荒漠化、土壤污染……你是否常常为中国甚至全球的环境问题忧心忡忡,希望能够做些什么去改变这样的现状?

你是否已经将环保作为了自己的职业选择?或是常常利用空闲时间为环保组织做志愿者?或者你正在考虑、也在寻找机会,希望能为保护地球做出一点贡献?

CAPE编辑部11月专题将聚焦”环保青年“。我们希望吸引更多在环保相关的行业里工作的年轻人分享他们的故事。我们期待看到环保青年的个人职业选择故事,也期待投稿者们可以分享一些有意义的环保实践、环保项目,让更多年轻人看到参与与行动的可能性。

 

1. 当环保成为职业

在这个栏目里,我们期待能看到已经在环境保护相关领域工作的青年分享他们的故事。你可能是环境报道记者、你可能在大公司做节能减排等企业社会责任相关工作、你也可能在环保NGO里做水资源保护、动植物保育、大众沟通等工作……由于环境问题的复杂性,解决这个问题的方式也多种多样。作为解决方法中的工作者都经历了什么样的故事?我们希望这个栏目可以让年轻人看到职业选择的新可能性。

2. 成为环保志愿者

也许你是在校生、也许你初入职场、也许你已经在工作岗位多年,但你仍旧将许多空闲时光投入至环保相关的志愿活动中。也许你为环保组织筹款、你是环保组织对外沟通的”大使”,是活动筹划、执行志愿者,,,,,,这个栏目,我们希望有更多分享者一起来说一说他们正在参与的有意义的环保项目,他们所了解的环保组织。

3. 融入国际环保运动潮流

最近几年,中国青年”走出去“的机会越来越多,在许多重大的国际环境会议上,总能见到中国青年人的身影。这个栏目,我们希望这些有机会与国际环保青年互动交流的青年,可以带来更多海外的声音和经验,说说他们对环保的思考。

投稿方式:请将文章和相关配图发送至capechina2011@gmail.com,邮件标题为【CAPE专题投稿】,一经采用,你的文章将在CAPE官网及各个社交媒体渠道进行发布和分享传播。

字数:1500-3000字左右

截稿日期:11月30日。

如果你对此专题有任何的想法或者建议,你可以向本期责任主编庄巧祎发送邮件交流(邮箱:zhuangqiaoy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