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孙梦婷
公立/私立:公立
地理位置:宾夕法尼亚州
校园环境:城市

宾州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简称Penn State),在150多年是一所农业学院。早年求学的学子们每天天不亮便要下地干农活,而后更要上课学习。老中心(Old Main)行政楼上的种便是当年全校叫早的闹钟。经历了时代的变迁,如今的Penn State拥有四万多名学生和学者,可以说这里是一个文化多元,机会丰富而又鱼龙混杂的地方。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Penn State是一所著名的派对学校(Party School)。的确不假,周末时分,镇中心(downtown)总是热闹非凡人声鼎沸。如果你是一个向往Greek Life的派对与酒精的爱好者,那么你也许会喜欢来这里。但是更多的时候Penn State的生活是单调而乏味的,派对与酒精是这里的学生无奈中的选择。因为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更多的是一份宁静。

 

座落在宾州中部,山丘之腹的州立大学盆地,Penn State被戏称为偏僻(in the middle of nowhere)。因为这里虽然在宾州中间,却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离费城纽约华盛顿皆三四个小时。大多数时候这里的学生是呆在山区里潜心专研学术。你可以抱着书在学校的任何图书馆里坐一天,也可以在机房里做项目到三更半夜;你可以在宿舍楼的自习区进行小组学习,也可以在实验室里泡几个星期。想要赚外快的话,可以在学校餐厅刷盘子,当助教(Tutor),做热研究,当助手,总之只要你有心机会是很丰富的。

 

Penn State的本科教学注重实际运用,高年级课程大多是采用小组合作的形式合作完成项目,课程灵活性很高,比如工程课程里会有设计制作吸尘器,接收公司的要求设计模型。营销类课程有联系客户为他们设计广告等。这里的学生毕业后很多都是直接工作,在有了实践应验之后再思考要不要继续深造。2010年,Penn State被Wall Street Journal(华尔街日报)评为最受招聘官欢迎的学校,文中写道 “whose bachelor degree graduates were the best-trained and educated, and best able to succeed once hired.(Penn State的本科毕业生是最训练有素,最能在工作中脱颖而出的)” Penn State历年来培养学生众多,校友遍布各地。曾有校友感言,签订单时发现双方都是Penn State的毕业生,即使毕业多年都很怀念母校。

 

每年上半学年是橄榄球赛季,数以万计的校友和周边居民都会赶来看球赛。我的好友曾在飞机上遇到过一个老奶奶声称30年里就错过2场。球队主教练乔帕特尔诺(joe paterno)是学校神一般的人物,几乎每天的校报上都有他的消息。在去年,乔突破了他的400场胜利纪录,这位84岁的人物即将退休。然而Penn Staters对于球赛的热情是不褪减的。

 

学校的气候让人非常痛恨,冬天漫长无比,时常10月飘雪3月化雪。相比更北的学校那种低温的寒,这里的盆地雪暴大风同样让人痛恨。寒假期间经常有雪暴,想要出行,时间基本是由天气决定。在大冷天里,人会有时意兴阑珊比较消极,因而在这里学习,要有坚韧的意志和健壮的体魄,和不畏严寒的精神。

 

更多美国大学请关注:美国本科申请成功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