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赵轩

航海的日子就是,无风浪的时候乐不思蜀,有风浪的时候晃得晕得恨不得明天就弃船回家~

这个学期真神奇,接触各种在浙大接触不到的知识!几天前还在读Rawls的《正义论》,最近又换成了《Just and Unjust War》,刚才还在愁眉苦脸地读《Disgrace》(某年诺贝尔获奖小说来着,这类作品我总是恨不得敬而远之……)的评论,转眼又在研究Gini指数应该怎么计算。明天Global Studies又要考试,这门课带着浓浓的发展研究意味,我在心理学实验的时候,脑袋里哪里想过这些东西呢——发展研究,你说的是发展心理学?哦,不是?什么是发展经济学?

Semester At Sea,就是要这样潜移默化地改变你,把你的头脑推上一个新的舞台。跨学科,跨文化,跨性别,跨种族,跨国界。

 

另外改变的就是,SAS是一次旅行的启蒙课,教你越来越学会自在地在任何一个突如其来,或者早有准备的目的地的前——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开始旅行,自寻乐子。

用一双文化人类学的眼睛看周围的世界。

搭讪。询问。记录。和陌生的居民或者陌生的旅伴相处。

每个城市都有每个城市的独特之处。

 

赵轩 SAS环球游学 《追寻生命之光–环球游学,那些并不遥远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