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赵轩

2011.02.12

那束光芒从海平面上升起,照耀我的白昼和夜空。

我寻寻觅觅的那道光,那道生命之光,梦想之光,你是否即将降临?

当我从Semester At Sea的旅程回去,我知道,我将带着理想回去,带着实践回去。

我不复是那个我。

我再也不要一脚踏进一潭死水的旧生活。

我再也不想做论文和实验机器。

找到理想和现实的结合。找到实践意义的途径。

 

有关“当我从Semester At Sea归去,我将不复是那个我”的论点,我将在今后展开。睡觉时间紧迫,所以仅仅记一笔简单但是意义重大的今天——我愈发感到,我大学三年半里都很少有这么紧张而忙碌的学校生活。

 

Stress management课堂上给半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寄出去。这个主意新鲜极了,建议新生始业教育采纳。

同时列了一个SAS 愿望清单,我会在今后的日志更新。

Global Ethics几乎具有扭转我思维的重要作用,今天讨论的是Pogge的Global poverty话题,我会在最近的journal里面详谈。

同时,我发现原来即使我们的cognition知道的事实再多,emotion才是真正促使你做决策的力量。我很想从认知和神经的角度研究persuasion,尤其是如何通过情绪促使人更大程度地改变认知,并且保持更加长久。我希望这样的研究能与政府合作,更强烈地唤起人们对贫困、不平等问题的认识,尤其是增加accessibility和情感体验,从小我中走出来,关心人类的未来,关心弱势群体。

(SAS is not teaching you new facts; it is changing your emotional structure.)

下课后参加合唱练习,七八个人在piano lougue一起学唱南非国歌——实在太好听了!同时学一首神奇的四声部说唱歌曲,才华横溢,简直太酷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合唱,我与音乐老师John是在加纳捡可可豆的时候认识的,他超级nice,每次我们见面都拥抱我,我们俩开心得就好像一个星期没见似的。由于太喜欢这个老师,我就参加合唱队了~

晚餐的时候和Jack一起聊起来对于人类将在200年内灭亡的担忧,很久没有聊过这么沉重的话题,也很久没有找到同样对科技进步持否定态度、对人类未来在悲观中寻找力量的人了,仿佛遇到知音,在甲板上一边吃着晚餐望着大海和夜空,一边就差点眼眶湿润……

晚上10点钟七层甲板的pizza party,各种socialize各种开心啊!要说socialize这个话题,这一年半里我的感触实在太多了,改日谈,改日谈~

顺便说,早餐后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heart burn,不太舒服,不过这经历很新鲜。

唔,今天的流水账就到这里,作业完不成啦!

 

赵轩 SAS环球游学 《追寻生命之光–环球游学,那些并不遥远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