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世外桃源**

在Vicky的小乡村里,我体会到了印度人质朴的热情。这个乡村比较偏远,十年前才通了电。虽然贫困,但是民风淳朴(中国人总喜欢把贫困和质朴民风挂钩,虽然我不认同这一观点,但起码这里恰好印证了这句话)。Vicky的家是一间很小的土坯房,属于下雨会漏水,刮风会倒塌类型的。虽然简陋,但很温馨。他还有一个亲妹妹,一家四口就在这里生活。他们村里绝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见到外国人,所以对于我们的那种好奇精神显得十分可爱。在这里,我第一次穿上印度传统服饰纱丽,第一次学跳印度舞,第一次体验当地居民生活,第一次在手上画Mandi(印度妇女传统图腾),第一次参观印度农贸市场,第一次真正体验了回印度人。Vicky的妈妈是一位乡村护士,都说护士是天使,她的心像天使一样纯洁善良。有一次Nora独自出去门转了一小会,把妈妈急得到处找她,生怕她走丢了,一边找还一边说“Where is my daughter?”把我们都像子女一样看待,真的很感动。

这三天算是我在印度最美好最难忘的时光,让我体会到家一样的温暖,让我体会到最真挚的感情。从大人到小孩,每个人对于信仰的执着,对于生活的快乐,对于旁人的关怀都那么的纯洁,不参有任何的杂质。似乎这里是一个世外桃源,与外面纷繁复杂的世界有天然的隔膜,可以屏蔽所有的杂念和不快。我真心喜欢上了这个村落。第一次真心爱上一个贫穷而纯粹的村庄,第一次有想常住在这里的冲动。突然觉得追求大城市,追求欧美发达生活显得毫无意义,起码物质满足但是精神不纯粹。我不敢宣称自己是理想主义者,我也有现实的时候,但是突然在这一刻,我开始困惑自己追求享乐生活也许并不是自己的初衷,起码那种小资生活那种有房有车的生活不是真正的享乐生活。最美好的生活莫过于最纯粹的生活,最没有负担的生活。所谓可以放下所有,不被名利所累,这也许才是最理想的生活状态吧。而这种在大城市消失了的极乐世界反而在这里被我发现,我找到久违的幸福和快乐。突然顿悟,这个偏远的村庄其实并不贫穷。

*** 友情?爱情?**

经过Nagpur的旅行,我们4个人和Vicky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在他的家乡,短短3天我和他已经发生了某种微妙化学反应。这种感觉来的很突然,我也搞不清楚究竟是什么。在Pune车站相遇的第一眼,似乎就有一种难以说出的感觉,正因为这样,我才会义无反顾的萍水相逢后就更改旅行计划,去他家做客;正因为那种感觉,我对他在一开始就有种说不出的相信。在此之前我一直是单身,信守着和其他女生一样对于男朋友的N多条件,从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极其不靠谱的事情,也绝对不会随便的喜欢一个人。但是自从这种微妙的化学反应后,我开始怀疑自己所坚持的信条,开始困惑这是友情还是爱情。回到Pune后Vicky每天都会约我们出来见面,我们一起看电影,一起庆祝春节,一起游玩。每次感觉到他会向我表白的时候,我都会岔开话题回避,时刻告诫自己不要陷进去,提醒自己别那么不靠谱。虽然有心心相惜的感觉,但我们之间有太多的不可能。

但印度之所以不可思议,就在于它可以让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似乎有种魔力迫使我放下内心所有包袱,最终让我的初恋在这样一个国家,在这样一段不可思议的偶遇中生根发芽。国内朋友知道这件事后第一反应都是难以置信,完全不相信我这样一个乖巧内敛的人会做出如此疯狂举动,一时间炸开了锅。的确,我承认这是很疯狂,这段恋爱算是轰轰烈烈了。没有想过文化差异,没有想过客观条件差异,没有想过很多很多现实问题,就这样在印度,我拥有了一份脱离世俗的纯粹感情。说我年少轻狂也罢,说我不靠谱也罢,在这个incredible国家,我谈了场人生中最incredible的恋爱。每天他都会带我到处玩,我们一起去海滩,一起爬山,一起去教堂祷告,一起去拜访他的亲朋好友。很怀念他为我唱的每一首歌,很怀念一起看星星的夜晚,很怀念骑摩托车带我周游四处的开心,很怀念自己过的人生中第一个情人节。很多很多的甜蜜很多很多的怀念。印度的故事永远和神奇有关,就如同一开始,我的飞机会神奇地在Nagpur中转时,仿佛冥冥之中上天就在暗示我,未来会和Nagpur的印度小伙产生奇缘。后来,每当我看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时,总会不自觉的流下眼泪,男女主人公对于爱情的执着和热情每次都会让我想到这段感情,这段命中注定的不期而遇。如同电影那样,在这个神秘的国家,很多事情还没开始就命中注定了结局,只不过我们最后的结局和电影不一样。

从相识到相恋,从友情到爱情。一切似乎都那么的传奇和不可思议。好像有种魔力拉着我一步步放下内心所有的负担,全心享受人生,体会最真挚的情感。现在回忆起来,这段恋爱更如同印度人信奉的圣水一样,洗涤着我的灵魂,让我体验到生命中最真挚的情感。爱情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它可以不产生于物质基础之上。

本文链接:http://www.capechina.org/2011/09/rural-paradise/
欢迎大家关注Rebecca的微博@海绵毛毛胖大星 

阅读更多Rebecca的经历:Incredible India — 行者无疆,梦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