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骏亮
公立/私立:私立
地理位置:北卡罗来纳州
校园环境:郊区

很高兴能够向学弟学妹介绍一下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杜克大学成立于1838年,坐落于风景如画的北卡罗来纳州的达勒姆市,四周森林环抱,占地9 400英亩,包括三个校区,在距离达勒姆市四小时车程的波弗特县还有一个海洋实验室。

 

不远处就是北卡罗来纳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它们与杜克一起组成了北卡罗来纳洲的金三角,吸引了一大批的制药、化工企业。杜克大学医院以及医学院也是全美顶尖的私人医院。

 

说到杜克大学,大家最先想到的当然是它的篮球传统了。杜克是全美大学生体育协会(NCAA)大西洋区的传统强队,曾经八次获得全国冠军,学生自豪地宣称“杜克有全世界最好的篮球队”。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格兰特希尔、火箭队的巴蒂尔都是杜克的校友。根据校友的说法,哪怕你原本不懂篮球,在杜克的四年也将会使你成为一个狂热的杜克篮球迷。杜克大学的篮球队教练,也是2008年奥运会美国梦八队的主教练——K教头。而杜克在篮球赛季的篮球票更是供不应求,杜克采取了一个叫做KVille的有趣方法,通过露宿的方法来得到篮球赛的入场券。KVille是指在篮球赛季开赛前的一周到两周的时候,学生们会自发地在体育馆前的草坪上以12个人为一个团队,放弃温暖舒适的寝室,搭起自己的帐篷,通过不定时的点名报到来保留自己的入场券资格,证明自己对杜克篮球队的狂热。

 

杜克大学的本科有两个学院,三一(Trinity)文理学院以及普拉特(Pratt)工程学院。三一文理学院的政治学、公共关系学、历史在全美排名很高,而普拉特工程学院的生物医学工程更是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不分伯仲,长期占据着状元和榜眼的位置。三一和普拉特两所学院在申请的时候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如果在每年的12月10日之前递交申请材料,还有校友面试的机会,这是一个很好地让杜克了解你、让你了解杜克的机会,同学们千万不要放弃。

 

杜克在跨领域学习、研究方面走在了美国绝大多数大学的前面,并且将跨领域研究的思想渗入到了学校的各个方面,比如允许学生自己设计专业,毕业要求的Program Ⅱ项目,比如只对本科一年级学生开放的设计多个学科,要求深度思考的焦点项目。不同于普林斯顿大学要求对一门特定的学科进行深入的了解,杜克无疑给了本科生一个更广泛的选择的余地。

 

再来说说大家很关心的申请本学金,著名的有罗伯森奖学金,这个奖学金不需要独立的申请过程。杜克对美国国内学生采取了公平录取的招生政策,将国际学生分为不需要助学金的一类和需要助学金的一类。不需要助学金的一类将与美国国内学生一起考虑,需要助学金的一类单独考虑,每年大约录取20~25名助学金获得者。如果在申请时不申请助学金,或者是申请转学,那在接下去的几年中也不会有申请助学金的资格。同时,为了吸引最顶尖的人才,杜克提供了奖候选人由招生办公室转到独立的奖学金办公室,每年都有国际学生拿到这个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