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过欣怡
公立/私立:私立
地理位置:加利福尼亚州
校园环境:郊区


**
**

虽然在美国最佳文理学院的排名表上永远雄踞,比起东海岸的诸多名校,波莫纳学院(Pomona College)却更像一颗隐藏在阳光加州海滩中的珍珠。虽然名气不如雷贯耳,却吸引着爱因斯坦孙子之流前来就读。而在美国高等教育界更流传着斯沃斯莫尔、威廉姆斯、阿姆赫斯特和波莫纳。

 

波莫纳地处洛杉矶城郊的小镇克莱尔蒙特,通过便利的交通,学生们可以自如地在45分钟内穿梭于学校和洛杉矶市中心。你不必担心喧扰的城市生活会分散你的学习注意力,而在周末又能方便地前往迪斯尼云月大厅欣赏一场音乐剧,或去迪斯尼乐园疯狂一把。而南加州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使得波莫纳的学生们能在一年四季穿沙滩裤、脚踩沙滩鞋成为可能,这也造就了波莫纳整个轻松的校园氛围。

 

当东海岸的同胞们在零下十几度的寒冬,窝在图书馆啃书复习的时候,波莫纳的学生却潇洒地开车驶进死亡谷国家公园,在苍茫的沙漠中豪迈地度过别样的学习时光!户外运动俱乐部几乎每周都会组织远足活动。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波莫纳简直将“完人教育”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波莫纳有一项传统叫做“沙滩滑雪日”。在那天学校会开车带学生们早上去雪山滑雪,下午去沙滩冲浪。在一天内体验冰火两重天的快感。你也许要问为何要举行这样怪异的活动?原因很简单,因为只有我们可以!

 

学校的强项学科是化学和国际关系。国际关系不仅有一流的师资,更有强大的配套资源。波莫纳提供40个在26个不同国家海外学习项目(Study Abroad)的机会。学校里还有独一无二的奥尔登堡,它既是个活动中心又是个宿舍。国际关系的知名学者会不定期地来讲学,多媒体厅里会播放世界各地的电影;食堂里供应各国的丰盛菜肴;各种语言的本土人士(native speaker)会住在这里负责组织各种跨文化的活动;每天都有不同语言的语言会(Language Table),在那儿你能听到二十多种语言,而唯一禁止使用的就是英语!

 

在波莫纳,你能体验到任何一所顶尖文理学院能提供的个人关怀,平均课堂规模为14人,学生教师比为8∶1,而学校更是在各届成功校友的捐助下富得流油。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在汶川地震后的第一天,波莫纳的每个中国学生都受到了来自学校的问候。

 

而与此同时,波莫纳的学生又能享受到综合性大学的丰富资源。作为克莱尔蒙特院校联盟的创始学校,波莫纳的学生可以在联盟学校间自由选课(CrossRegister),并可以充分利用各个学校的优势资源。

 

该联盟还包括哈维玛德学院,其理工科强大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可谓迷你型的麻省理工;克莱尔蒙特麦凯纳学院,其经济系在全美的文理学院中首屈一指;皮策学院在社科方面独树一帜;斯葵蒲斯学院美女如云,为广大五校联盟学生输送优良女友资源。比起东海岸的五校联盟之间还需要乘坐半小时的巴士,我们做到了真正的无缝接合。各所学校间的步行时间不过十来分钟。五校采取统一的教学安排和注册系统,使交叉选课无比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