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叶芊林

 

【编者按:第一次关注炜乐,是因为跟他一起参加了“科技教育交流协会”(TECC,Technology & Education: Connecting Cultures)的TPR支教项目。他是甘肃泾川的领队,我在安徽分队。无论我们承不承认,第一次支教,似乎都会把我们放在一个道德高地上,而对当地的需求不那么重视。当时在人人网上看到炜乐写的领队日志,听他讲述他们在甘肃遇到的问题和他的思考,我突然意识到“志愿者”这个身份本身就是一个很多人没有弄清楚的命题。今年寒假,准备去尼泊尔当志愿者的炜乐,在听到很多负面评价以后,决定换一种方式去实践,总结他接触NGO一年以来的思考。我们很高兴看到,他没有在失望之后停下脚步,而是又一次提出这个问题并去寻找答案。炜乐迈出了我们许多人想迈出的一步,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这场头脑风暴。】

 

 

 

引言:

尼泊尔真的需要我们的帮助吗?

志工旅行是否真的“公益”?

大学生适合怎样的志愿者工作?

怎样的组织能够带给我们有价值的体验?

我希望通过1月31日到2月14日共15天的尼泊尔之行,解答这些疑问。

已发布参见:

(二)调研进行时——尼泊尔孤儿院的生存现状

陆续发布,敬请期待!

 

炜乐和尼泊尔志工调研的相关链接:

尼泊尔志工调研人人小站

杨炜乐人人网主页

在追梦网发起的项目筹款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