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不靠谱仔

在总统选举期间正好在华盛顿,这是一件多有意思的事情啊!又赶巧在一个 保守党的重要智库里观察日益白热化的大选,就更加巧合啦。在来华盛顿之前,我是绝对的政治菜鸟,除了知道几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名词,其余的知识就都是0! 但 是每天的实习,跟实习生的闲聊讨论,负责更新网站,博客,facebook,twitter,每天都在接受新的信息,学到新的知识。遂产生记录每日饭桌辩 论,记录华盛顿实习经历的想法。于是就有了这个系列:我们吃饭,我们聊政治。

———————————————————————————————————-

9月某日,同实习生朋友一起吃中午饭,刚好是大家最喜欢的crab cake!每个人吃得津津有味之时,突然有个哥们说,哎,你们看了昨天FOX评论Ron Paul的那个新闻了吗,我觉得挺过分的,怎么能叫他(没法儿选的候选人)“unelectable candidate”!我们才是选民啊,能不能选,应该是我们说得算啊!随后每个人开始附和:这次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媒体们一边倒,全部忽略Ron Paul啊!FOX的那个Bill O’Reilley 在他的脱口秀里,宣布候选人的straw poll,直接就跳过Ron Paul说他不符合候选人条件!(disqualified him)。

我问朋友,为啥他这么不受欢迎?他们说,其实,他在大众中间,支持率很高,但是媒体都不理睬他。Ron Paul担任德州的congressman很多年了,从1976-77年一个任期,从1979年到85年,然后又从97年至2011年6月他宣布放弃连任congressman,参加总统竞选。中间的几次空白,刚好是他宣布竞选参议员(senator)失败。在他的落选演说中,直言批评美国政坛政治乱象,比如vote trading,比如议员们并不真正关心国父们在宪法中所坚持的原则,而只是考虑如何连任。他曾经在空军军队里当军医,后来退役了之后,是个妇产科医生,从60年代到他开始政治生涯之前,他接生了4000多个婴儿。我非常喜欢他的竞选广告。他对着镜头任真地回忆他还在医院实习时,进了一个手术室,手术台上医生在帮助一个妇女流产,而在另一个手术室,则看到一个10个医生在抢救一个早产儿。在美国,对流产的支持,是很多选民关注的问题,特别是某些宗教信仰人群,低收入人群等,都是很敏感的话题,有的选民甚至会只根据这个来选他们钟意的候选人。很多时候,竞选广告都是很宗教化地搬来了上帝搬来了圣经。而Ron Paul这个竞选广告真诚,而且他也用他的行为去诠释着他对生命的信仰。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MkAsLPrnJGc

所有的朋友们在说起他的时候,都会提到,他在house(众议院)完美的投票纪录。他在很早就已经大声疾呼,过度投资在国防,过度借债会产生大量问题,对奥巴马的医改方案也表示反对。我的朋友跟我说,就是因为他的立场实在是太一致了,所以媒体不喜欢他,因为没有可以爆料的点啊~!而且Ron Paul的硬伤在于他的外交政策。他是一个坚定的宪法信仰者,援引了大量国父们支持美国孤立的旧文来支持自己的外交政策。作为一个退役空军,他认为,保卫国家是宪法规定的,政府的重要职责,他投了支持反恐的法案,但是他觉得,美国没有必要充当世界警察,在海外有那么多军事基地,不应该把将士们送到海外去完成一些帮冲突地区建国的任务,用美国纳税人的钱去支持那些动荡国家的发展。他想大量消减国防开支,撤军。而在美国国防too big to fall的时候,在国会中强大的军火商游说团的压力下,很难得到共和党内有声望的人的支持。

在初期的几次测验投票里面,他的民间威望让他赢得了很好的支持率,但是他的激进的政策,让“势利”的新闻人故意对他充耳不闻。值得一提的是,在主流媒体对他大开红灯的时候,社交媒体的兴起,让他的支持者们找到了一个扩大影响力的平台,他的竞选团队为他开了facebook主页,youtube频道,twitter。特别是活力无限的年轻支持者,在校园里,在他们的社交网络里积极宣传Ron Paul的主张,努力为他的竞选募捐。他在CNN,Gallup几个主流民调中,已经稳步爬升,最近还在内华达的初选州里成为了第二名!也算进入先驱者阵营了。

Ron Paul如果获得了GOP辩论的提名,那绝对是民意的胜利,因为在国会的党派斗争中,他会为坚持自己的信仰和原则而得罪很多人,总统为了一个法案的通过,是需要很多妥协和退让的。在一个充满voting trade的系统里,这个正直的小老头,应该是会撞得头破血流的吧。不过,我还是很喜欢他!

同学们应该对这篇文章里面的各种政治专有名词弄得有点迷糊,下篇再给大家送上一个美国政治101迷你小课程吧~更多竞选故事,更多华盛顿实习见闻,请继续跟进《我们吃饭,我们聊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