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赵轩

2010.10.09

我发现大四上学期有个巨大的“收获”,就是在准备申请的过程中,被训练得越发能自吹自擂。

可是人家说,静水流深。

记得小时候把“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写到练习本的扉页,把“耐得住寂寞”写在练习本背后,鼓励自己做科学研究就要有长时间默默无闻的心理准备,像彗星沿着漫长的轨道越走越快,终于迎来拥抱地球的那刻华丽绽放。

而我明明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会。在这样无奈而大张旗鼓的吹嘘背后,只有自己真正明白自己就是一根葱。什么“全球”,什么“精英”,什么“领导力”,什么排名,什么奖学金,申请上了又如何?自我感觉良好就是个笑话。

无论如何,我用整个长假7天坐在电脑面前,全心全意、一字一句地斟酌Semester At Sea奖学金评审的essay。虽然这些essay,也许只有评审委员一个人,用三秒钟的瞬间扫过他的余光。但对于我来说,这是挑战自己的又一个里程碑。

至于失败,我想也许是注定的事情,但我曾经为此奋斗过。我不怕,我习惯屡败屡战。如果不为梦想而战,生命还有什么意思。

如果你们当真可以成全我几千几万美元,我也会微笑着,感谢自己没有放弃。

 

赵轩 SAS环球游学 《追寻生命之光–环球游学,那些并不遥远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