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可以通过视频照片来回忆,但是再美的回忆也已经是过去的事情。有时候很怕当下稍纵即逝,于是试图通过照片等方式抓住它的尾巴。在我第二天safari的时候,我心中突然有一种恐惧感,好怕要回来了,怕回来了自己还是按照原来的生活方式生活着,回到原点,于是拍了很多照片,但是我突然觉得很累了,不想再试图抓住这必须要离我而去的瞬间。

为什么不好好去感受当下这一切,放下相机,闭上眼睛,试图感受脚下这片土地的热量,或者是这里的很冷的温度。伸开双手,让身体舒展,和天地成为一体,和空气充分接触。深呼吸,什么也不说。时间就定格在这里,空气还是继续拂过我的脸。

途中的人,那种感觉不知道能不能带回来,不知道旅途结束之后还是不是各自回到原来的生活当中,回到各自的轨迹当中,或许除了这趟旅途,再也没有交集了。各自过各自的生活。想起了日本茶道的“一期一会”,不会再有机会和这个人喝第二杯茶了。想起有点伤感,但是这种感觉就像泥鳅,无法抓住,强行要抓住的时候只会感觉到更加强烈的无力感。所以为什么不就让这样的感觉走呢。能笑便笑,感动的时候不需要掩饰自己的情感。可能这个人是你第一次遇见,也是最后一次遇见了,能表达自己的谢意的时候不要迟疑。是怎么样的缘分,让来自完全不同的世界的人在这里相遇,度过这样的一个美好的时刻。不想深究这些,只想慢慢感受自己的呼吸,感受这属于自己的瞬间。

夜深了的时候,橙黄色的灯光微弱,我在这里敲键盘,蛋哥播着很柔和的音乐,希腊男生在翻着他那本有点古典气息的希腊文字的书。这一刻,不能定格,但是感觉过得好慢,慢的让人不想打扰这样的平静。连呼吸声都能够听见的时刻……是一种永恒。

既然无法让当下停止逝去,既然再美的照片和视频都不能让我们回到那个美好的瞬间,那就活在当下吧。生命就在当下的一呼一吸之间。当下即永恒。

 

阅读更多Sandy在肯尼亚的经历:双足丈量大地–Sandy在肯尼亚

您可以通过RSS阅读器订阅“全球青年实践网络”的文章:
http://feed.feedsky.com/gypn
欢迎发表评论,参与“全球青年实践网络”的讨论,或者在新浪微博上面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