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xiang

“返乡”有许多含义,假期返乡会友,毕业后返乡工作,再有打拼些年再返乡创业,等等。对于每一个走出自己家乡的人,“返乡”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话题。本期CAPE专题将围绕“返乡青年”展开以下三方面讨论:

1.为什么要返乡?

返乡还是留在城市,这是一个经典问题,却又是每一个走出去的青年总会遇到的选择难题。城市有机会,对于一个正处热血期想要实现个人理想和价值的青年人来说,这里充满了诱惑。也许有一大群人留在了城市,但也有不少人选择了回家乡发展。
为什么回去呢?本期CAPE邀你分享“为什么要返乡“,同时也欢迎你转述他人的返乡原因。

2.返乡青年在家乡这些年的故事

回家乡发展真的会和我们想象中那样——容易堕落,失去活力,安于现状,被“折断”了飞翔的翅膀吗?回家乡发展有真的会和我们想象那样——比在一线城市要容易得多,而且更容易做成功吗?回家乡发展究竟是怎样一个经历?
我们诚挚地邀请每一位返乡发展的青年,说说这些年你在家乡奋斗的故事。

3.候鸟们,假期在家乡你都做些什么?

历年来,大学生的假期活动统一地表现为“支教”、“实习”抑或各类聚会,很少会反思——这一年,我在我的城市学到了什么;这个是不是一个我家乡还不存在的概念;我可以给在家乡的朋友分享哪些外面的故事;我又可以把哪些外面的新鲜事物引进到自己的家乡呢?

4.开放创想

近年来想要返乡创业的青年数量逐年增加,但无论是从事什么行业,我们发现青年们的孤立无缘,如果有一个平台能够帮助每个青年更好的回乡创业,利用影音、网络技术等为返乡创业青年做全球科技助力,那会怎样?你又会有怎样的创意思考?

 

本期“返乡青年”专题,期待你的分享。

投稿方式:请将文章和相关配图发送至capechina2011@gmail.com,邮件标题为【CAPE专题投稿】,一经采用,你的文章将在CAPE官网及各个社交媒体渠道进行发布和分享传播。

字数:1500-3000字左右

截稿日期:2月10日。

如果你对此专题有任何的想法或者建议,你可以向本期责任主编小昱发送邮件交流(邮箱:emiliaxie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