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n

“间隔年(gap year)”在发达国家非常流行,是指用一段较长的时间(通常是一年)去旅行或是从事一些非政府组织的志愿者工作。最常见的间隔年在大学毕业与工作之间,以便学生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了解自己,体验生活。间隔年就是以一种“间隔”当前社会生活的方式,达到更好地融入当前社会的目的。

间隔年,给予我们青春最疯狂的记忆,似乎没有“间隔年”便不足以说自己青春疯狂过。
间隔年,给予我们更多未知的未来,踏上间隔年似乎就意味着更加五颜六色的生活。
谈起间隔年,也许你有说不完的故事,忘不掉的事情,也许你已经按耐不住要和大家分享了吧!

本期CAPE专题诚邀您参与关于“间隔年”的分享和讨论。

 

本期专题征稿内容:

1,“说说你对间隔年的看法”——间隔年,对于我们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什么样情况下间隔年对我们来说是适合的,有促进作用的?什么情况下间隔年未必适合我们?间隔年对你的职业生涯有着怎样的影响?你如何看待越来越多的青年参与间隔年这一现象?CAPE邀你一起聊聊你对间隔年的看法!

2,“为什么要间隔年”——间隔年的那些日子里,你看到了什么?你听到了什么故事?你遇见了什么人?请不要犹豫,将您在路上的所见所闻分享出来吧,大声地告诉全世界——我为什么要间隔年;

3,“间隔年计划秀”——间隔年做什么好?旅行?义工?创业?还是?你都知道还有哪些间隔年的形式?不管你是在路上还是已经从间隔年回来,我们诚邀您将您的间隔年计划与大家分享,让间隔年不再神秘;

4,“间隔年项目介绍”——亲,间隔年一定要旅行吗?如果是想做义工,有什么国际性项目可以参加?如果是公益实践,可以考虑参加什么项目?如果是旅行,有没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环球旅行项目呢?来吧,随手推荐你所知道的好项目,让信息畅通无阻。

征稿时间:9月16日—10月10日

征稿邮箱:capechina2011@gmail.com

 

如果你对此专题有任何的想法或者建议,你可以向本期责任主编小昱发送邮件交流(邮箱:emiliaxiey@gmail.com)或微博私信 @勇敢小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