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La Isla Bonita


很多人都好奇,为什么我会到这样一个国家来实习。那这还是得归功于约瑟夫教授。约瑟夫教授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执教,热衷于公益事业。他在几年前创办名为TCinGC ( Technology Consulting in Global Community)的公益项目。项目每年暑假选拔学生去往世界各地的发展中国家与地区,支援当地的信息技术建设。目前,该项目已经在库克群岛、秘鲁、达拉斯加、卢旺达等地拥有项目点。
**

**

我们6月3日傍晚,从匹兹堡出发,飞行5小时到达洛杉矶,又经历9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船长国的首都拉罗汤加, 南纬21°,西经160°。船长国很小,岛上的国际机场只如武夷山机场一般大小,同飞机的大部分乘客都是从美国来的旅游者。在岛上停留31天免签证,我们 在通关的时候,我们报上了负责接待我们的普安女士的大名,便顺利地通关了。普安就职于船长国总统办公室的信息技术部门,她是这次项目的发起者,负责我们与各个部门的接洽与联系。普安分了两次将我们带到住处,我们六个实习生见面了。

**
**

提姆,我的同学,我们在美国就已经认识,美国人,今年31岁,高大威猛。在读研究生之前在斐济工作过两年,目前在船长国内务部工作,主要负责数据库建设;

 

金炫,在卡内基梅隆大学信息系统专业本硕连读,目前已经毕业半年,实习结束后将去麦肯锡工作。美国出生,父母都是韩国人。目前在船长国机场建设部工作,主要负责网站以及数据库建设。

 

瑞秋,典型的白人女孩,还只是本科生,比我小两岁,但是行事已经很成熟了。从7岁就开始练习马术,身怀绝技。目前在船长国文化部工作。

 

垦力克,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卡塔尔分校,父母都是印度人,但是从小在卡塔尔长大,是我们当中最小的,1993年出生。目前在协助普安,于总统办公室信息技术部工作。

 

海雅,与垦力克一样,来自我们学校的卡塔尔分校,祖籍斯里兰卡,但是从小在阿联酋长大,在基础建设部工作。

我们的木质小房坐落在半山腰,对着大海。房子有两层,楼下住着房东卡夫大妈一家,我们住在第二层,景色非常好,俨然一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图画。每天, 可以在不同的时刻眺望大海,有时候是蓝色,有时候灰蒙蒙;有时候波涛汹涌,有时候却如此沉静;有时候阳光照射下刺眼的白,有时候又是晚霞映衬下娇滴滴的 红。一切都好美,我可以很深刻地感受到这是“有我许多童年的幻想”的情景,而今天与此刻就大片大片奢侈地展现在眼前,以至于我没有更进一步去欣赏与感受他 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