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贾兆晗
编辑/郭亮

 

贾兆晗,男。非典型性八零后,情不自禁耍2B号青年。因姓贾,又为背包客,揣着一颗漂泊的心,故人称“路人假”。

 

路人假童鞋称其小时候喜欢学地理,倍儿爱看地图。在他的眼里,世界很美,幻想走四方,路迢迢水常常。于是乎,十来岁的他独自北上帝都,在北邮混完了四年,二十刚出头跑到北欧小国挪威,开始想象中的游学生活,有的跟想象的一样,有的跟想象差很远,但不变的是那颗游荡之心。

 

Lonely Planet的作者托尼惠勒曾说过,“如果你决定要出发,那么旅行中最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路人假也道,“旅行就像一颗种子早就种下让人魂牵梦绕,走在路上的时候就觉得心情舒畅,没有太多理由。”

 

在旅途中,路人甲也不忘用相机,他的第三只眼去记录走过的旅程。照片中有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鱼雕像,有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有布拉格的查理大桥,有甘肃的戈壁沙丘,有西藏的布达拉宫,有尼泊尔的大象,有新疆的羊羔肉,有北欧的极光…

 

 

大学自习时最喜欢在图书馆的杂志阅览室,因为在那里可以翻到《中国国家地理》《旅行者》《旅行家》等等,看着这些杂志,也就幻想着自己也在周游中国周游世界。我相信很多人也这样做过,因为最新到的一期杂志总是找不到。毕业选择出国,一半是为了学习,一半是为了旅游,可是,半年过去却仍旧迟迟没有迈开脚步。心中充满了担心,没钱没时间等等这些理由也一直阻碍着我,蠢蠢欲动始终还是蠢蠢欲动。看着电视杂志网站日志帖子的刺激,念头开始迸发了,终于决定2011年要真的走上路。

 

2月

借着一次考试的机会,来到童话之都哥本哈根,也算迈出了走在路上第一步吧。

走过哥本哈根的两张城市名片——

新港;

和传说中的小美人鱼。

之后的几个月每个四周都在筹划,出行,休整,赶课程四个状态中度过。

 

3月

路过布鲁塞尔,睡地铁站,接着暴走一天,虽然布鲁塞尔这个城市很坑爹,但是出游的兴奋让人丝毫不觉得累。

随后从布鲁塞尔飞去布拉格,游人如织的老城广场,蔡依林忽悠了多少人来看根本没有的许愿池。

阳光洒在布鲁塞尔大广场上,布鲁塞尔唯一不坑爹的地方。

布拉格和它的历史给人一股沉重忧郁的感觉,而且这座城市的故事素来与爱情有关。

传说中人骨教堂很小,在如此狭小的空间中,成千的人骨做成的艺术品,展示着死亡带来的肃穆、恐惧和美丽。

 

4月

春天来到巴黎,一个城市转了一个礼拜。巴黎并不如想象中的美好,每个特大城市都有自己灰色的一面,不过总体而言,巴黎还是美的,也匹配的上其浪漫的名声。在朋友家打地铺,节约了许多费用。

你走过了夜的巴黎。

卢浮宫朋友对艺术作品的讲解让我感到自己很没文化,只能看看皇室展品的奢华。

夏宫枫丹白露,一如曾经看过的一本书上画的美丽安谧。

 

6月

走过几个城市,逐渐有了出行的感觉。安排行程方面逐渐开始得心应手。一天下决心去挪威峡湾和祈祷峰悬崖,一天安排行程出发。

峡湾的风景算得上是壮丽。

 

祈祷峰的悬崖上,大自然之下,人便显得渺小许多。

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