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之后,很多朋友催我赶快完成中和下。我也在尽量快速的写出来,谢谢朋友们的关注。我是在欧洲交流1年的交流生(瑞典)。将于明年2月回国,现在正处年底,申请美国商学研究生的事情要很费神,我每天写2个小时,没想到写了这么多天才写完。所以真是对不起大家了,可能里面会有错字,如有指出不胜感激。

 

上期的反响比我想象的要大,很多人在我的日志下面留言,有很多人的话里面表达了“迈不出第一步”的意思,我知道作为一个花家长钱的学生,我没有资格劝这些人“放下工作去旅游吧”什么的,因为我自己还没有体会过一份工作对于我可能会有多重要。可是我觉得未必要做出那么大的牺牲才能达成自己旅游的梦想,旅游是一种体验,这个体验无关地点。诚然在阿拉斯加看到的雪景可能比北京的一场雪要美,可是这不意味着我们不能在北京的一场雪中淘出快乐。有些人抱怨出国难,出国旅游贵。我想问,中国的大美你见识了多少?出国之前我和水宝儿一起吧大西北玩了很多地方,西宁,青海湖,宁夏,西安,四川,敦煌等等。这些地方自然风景的差别,远远大于欧洲两个国家之间的自然风景差别。而这些美丽却被很多执着于去看欧洲非洲大洋洲的人忽视了。西藏的自然风光,是多少欧洲人都向往的,却因为自己的体质很可能无法适应而放弃。我们有很好的机会接近这里,这是我们让他们妒忌的方面。所以我们可以先好好的体验中国的美,一个面积和整个欧洲差不多大的国家的美。至于别的国家,After CHINA! 就行了。

 

 

上期讲了9个城市,从北欧到葡萄牙,的确变化很大。体验了北极圈的严寒极光,北欧的寒冷严谨,南欧的热情奔放,还有葡萄牙的穷开心。这次旅途将继续探索北欧的其他国家和荷比卢德。

 

10 巴塞罗那 —— 西班牙 ★★★★★

关键词:加泰罗尼亚;高迪;奔放;小偷;马德里的死对头;食品一般;暴雨!

 

11 哥德堡 —— 瑞典 ★★★

关键词:古板;寒冷;很北欧;市民英语一流

 

12 斯德哥尔摩 —— 瑞典 ★★★★★

关键词:北方“威尼斯”;千岛之都;诺贝尔博物馆;流xiao波儿;北欧摇滚;脏乱差

 

13 图尔库 —— 芬兰 ★★★★

关键词:干净;古板;最复杂马路

 

14 赫尔辛基 —— 芬兰 ★★★★★

关键词:干净;人少车少;不同于希腊的蓝白色;物价NO.3

 

15 卡尔斯塔德 —— 瑞典 ★★★★

关键词:农村;哈姆复制品;典型瑞典度假城

 

16 奥斯陆 —— 挪威 ★★★★

关键词:物价NO.2;自然壮美;人种杂交(白+黑;中东+北欧);恐怖仇杀

 

17 卑尔根 —— 挪威 ★★★★★

关键词:峡湾;轮船取消了!;惊魂下坡;寒冷峡谷

 

18 富勒姆 —— 挪威 ★★★★

关键词:最美火车线路;霸气外露绿皮车;阴天

 

19 汉堡 —— 德国 ★★★☆

20 柏林 —— 德国 ★★★☆

关键词:种族歧视;严谨;最现代的火车站

 

21 阿姆斯特丹 —— 荷兰 ★★★★★

关键词:大麻;红灯区;性博物馆;给力薯条;木鞋

 

22 鹿特丹 —— 荷兰 ★★★★

关键词:繁华;阿姆斯特丹的复制

 

23 布鲁塞尔 —— 比利时 ★★★★☆

关键词:甜点;奢侈巧克力;尿尿小童;

 

24 卢森堡 —— 卢森堡 ★★★★★

关键词:世界最富;全国豪车;全国wifi;中心花园;钻石小国

 

 

关注鲍方的人人主页,和他交流独行的故事

更多请浏览鲍方的一个人走过的20个国家,44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