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赵轩

2011.03.11

无论一个民族怎么保守、怎么传统,似乎都有意表现他们的女人的性感。比如印度的Saree,明明是袖子、裤子或者盖到脚面的长裙,却若隐若现地露出一块腰间的皮肤。比如中国的旗袍,明明领子都包得严严实实,却不知怎地从裙边上伸出一条腿来。

也许唯一的例外就是穆斯林,我实在想不到到底怎样仅用五官表现性感……

但印度这个民族,尤其知道怎样打扮他们的女人。我这个衣橱已然爆炸的购物狂人,无预兆地在印度再次发飙。幸运的是,信用卡大概不会被刷爆,因为这里的衣服价钱比银泰便宜又漂亮多了,我一激动又买了好几套,顺便也帮两个没有visa不能下船的小朋友买衣服回来~(尤其是weicong,看到那件衣服的时候,我就想起她——果然,她和那件衣服一见钟情了!)

最后提一点印度料理的事情:其实印度料理很不健康,油和盐都很重;其实印度料理变化很少,只有curry、tandoori和biryani三大类;其实印度料理用手抓取食物,非常有碍观瞻;其实印度料理和我通常在杭州喜欢的清淡饮食简直有天壤之别……但我就是很喜欢masala!我就是很喜欢chapati和naan!我就是很喜欢印度“奶酪”!我就是很喜欢!到印度的第一天晚上,我熬夜到凌晨3点,就是在研究印度食物的种类和烹饪方法。于是,第二天我就成为了印度料理的点菜专家!

我今天一边吃着naan(我一个人就吃了两份,旁边的桌子四个人也吃了两份),一边想起来电影《Eat, Pray, Love》中大肆渲染吃意大利面的镜头,终于明白为什么旅行叫Eat,Pray,Love了~不过我在船上吃厌了意面……所以回想这个镜头第一个反应是,为什么不是吃印度料理?不过手抓应该不雅观吧,而中国筷子又比较难学,日本料理又显得不够畅快淋漓……不知道越南有什么食物呢?

吃货同学明天吃最后一天印度食物,然后要奔赴新加坡吃马来西亚料理,接下来就去越南啦!

赵轩 SAS环球游学 《追寻生命之光–环球游学,那些并不遥远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