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到了瑞典首都,来了半年我都没去过,汗颜啊。终于相见,果然出乎意料,斯德哥尔摩在北欧给了我南欧的感觉,斯德哥尔摩是北欧几个国家里面除了赫尔辛基以外拥有小岛最多的。(其实根本就都是两个“千岛之都”)很炫。

P51

出师不利了,从哥德堡去斯德哥尔摩临时reservation,最后没有纯客车厢了,给了个允许带宠物的车厢(车门上的狗标志,狗可以有座位)。 看着各种猛狗走过心里发毛。不过还我我对面坐了只小狗

 

P52

由于只有我对面的狗比较可爱,最后车厢里面的小孩都来这里玩了。 狗主人发现水没了,在车厢上给狗买矿泉水,20块一小瓶啊。妈的,我都等着到站了去喝直饮水呢。真切的体验了一把什么叫“狗比人贵”。

 

P53

刚刚下车,先去搞定一下viking line的问题。很寒心的,自己提前在网上尝试了好久都预定失败,不得不花全家买票,1000多的往返票还不是好楼层的cabin! 太惨了

 

 

然后开始朝着老城方向逛斯德哥尔摩,刚刚走到斯德哥尔摩中心广场就看到这么一双腿。在欧洲看到所有的里面轻松进入前5的水平了。还是瑞典的最棒,是真的。(据说立陶宛可以一拼,但是我还没去过)

P54

大杀器。 瑞典大城市的美腿太强大了。

 

P55

斯德哥尔摩摇滚游行,一大堆摇滚社团作者自己DIY的轿车或者卡车走过这条路。向下面摆着pose并且一起唱那些北欧最喜欢的摇滚。(基本没有美国摇滚明星的歌曲)

 

P56

这就是他们行动乘坐的DIY转车,求证车上是不是有一个大波僵尸?

 

P57

摇滚游行节日的其他盛况

 

 

P58

女卫兵,很帅气!让女人做王宫的卫兵是高度女权主义的体现。这是通常只挑选最优秀的男兵去做的工作。

其实看了很多国家的卫兵服装,总觉得瑞典的亮蓝最漂亮,和国旗一样的颜色(蓝衣服+黄警卫亭),代表着无限忠诚与国家。

P59

靴子很帅有没有? 但是,其实他会很热的。

 

P60

瑞典王宫,我没有选择进去看了。看过丹麦的,西班牙的。我已经知道里面大概会是什么了。而且北欧皇宫奢华不如南欧不仅仅是外在。内在也是的,所以对于瑞典的王宫,看看外表就好~

P61

瑞典王宫2

 

 

P62

继续走向老城区,南欧风范惊现! 拍婚纱浪漫的很有啊,只是,美女,如果是正经的婚纱照。阴影时候还是补个光比较好。

 

 

一路暴走,看看斯德哥尔摩的城中风景。却发现了志同道合只人。也是出来之后见过的最大的了,老外一般都是用卡片机或者leica的,用正经DSLR的不多,这是为发烧友 D3X + 300MM 2.8

P63

继续扫街看风景

 

 

P64

背后是瑞典王宫。 都用铁丝网弄好了,完全没有必要哈。就算远看,也能感觉到这个楼外面好像贴了膜。有点不自在的感觉。

 

P65

留下一张很怂的到此游一游照。

 

“北方威尼斯”如何体现呢? 一定要更深入的去看老城,过了穿城河,就来到了地地道道的“南欧区域”在这里,随处可见南欧的建筑风格。

P66

这货是北欧的街道?我反应不过来,这明明是西班牙或者意大利好吧。北方威尼斯不是吹的,当然了,不能少的还有威尼斯最大的特征,水,河。

 

P67

这个画面,真的很想威尼斯的一个角度。除了缺少点黄昏是的色温以外,连建筑都很像。

 

P68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广场

 

P69

我当真看到一艘比维京号还大的船啊! 不知道这个船叫什么号,很给力的造型。不知道速度如何。

 

P70

40分钟后他出发了,那一声巨响全城可听见。上面各种观光的人相当于站在10层楼上眺望下面。

 

P71

漫步到了市中心,我是来确认刘xia0波儿 是否确实获得了诺贝尔peace奖。 不管再怎么难获取信息,诺贝尔博物馆肯定是真的了。

然后先看到2009年的诺贝尔奖得住——奥巴马

P72

 

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P73

xiao波儿获奖了啊! 2010诺贝尔peace奖! 里面还写了没有来领奖的原因“due to some special reasons”原来诺贝尔奖协会还懂得委婉。(实拍自诺贝尔博物馆,有和谐风险么?)

 

然后是诺贝尔博物馆对面的彩楼

P74

小广场很温馨,很南欧!

P75

速楼间距在市中心是这样的。还搭了架子。色彩什么的都极度意大利的感觉

P76

城市里面好车还是不少。但是不算非常多,相比卢森堡,巴黎,就不够给力的。(别提Dubai)如果Dubai排第一的话,第二也应该是中国的鄂尔多斯。民富超香港了,全街豪车。

 

P77

暴走族——脚很痛,找个椅子来谢谢。斯德哥尔摩的河&天,我喜欢

 

P78

走到老城的高台子上,看到了斯德哥尔摩的另一面,很多老人在晒太阳,年轻人在修花。这是一个远离喧嚣的斯德哥尔摩特殊区域。 从这上面,我也可以看到下面的等船口

P79

也有老人在这里写生,我上去攀谈了两句,他基本不会英语。就几句

“i lived here, i like drawing.” “stockholm is a beautiful city.” “sunset is red”

 

P80

从这里可以看出高度差距,远处那个红白相间的大船就是维京号!看起来小,10层楼高啊。

下面那一堆排队的汽车就是准备上船的,把独家用品放到船上,带到芬兰,这就是斯德哥尔摩的周末生活,劳资有点妒忌。

P81

viking line! 我来了

 

P82

 

stockholm cruise center 其实就是“候船室” 里面人叫一个多,所以我跑上来逛。

 

 

登船维京号,我终于结束斯德哥尔摩的旅程

P83

再见,斯德哥尔摩~ 不得不说,广场的晴天比阴天好看百倍!

小总结一下,斯德哥尔摩是个极富南欧气息的北欧首都。要是个普通城市也就算了,还是个首都!如果一个游客从南欧一点点坐火车走到北欧,他会一直不停的抱怨天为什么越来越冷,人为什么越来越少,建筑为什么越来越单调乏味。突然,他到了斯德哥尔摩,他就可以释放了,这些不爽快,在这里荡然无存。是瑞典一个极好玩的城市。当然不能因此说她不愧为首都,至少说她: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关注鲍方的人人主页,和他交流独行的故事

更多请浏览鲍方的一个人走过的20个国家,44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