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封来自斐济的信

露,

我想,旅行过程是一个试验自己生存底线最好的方式。

在烟雾缭绕的屋子里呼吸、吃饭; 用斐济多人用过的枕头睡觉; 站在狭小的黑屋子里用微黄的凉水洗头冲澡;和满身汗渍衣衫发黄发黑的人拥抱; 挤在大巴车前座顺着100-120时速的惯性在公路S弯道飞; 光脚在泥土和草地上走路;用手抓食物吃; 住并不那么干净的青旅; 努力用英语表达自己; 在大海里游泳……

以上,我都尝试过了。我庆幸自己不是一个只想住星级酒店坐豪华轿车的姑娘,我能接受的限度决定了我可以受到多少自然馈赠,这些经历我都视为种种馈赠,未来它们能否转化为我的内心力量支持我在水泥森林继续走下去呢。

希望可以久一些,又或者在我们生活的地方把这种感觉和氛围创造出来,上一次从清迈回来,我以为旅行的兴奋感制高点我已经体验到了,可是这次又是一场非凡的旅行。

昨天我帮助的那个广东人,今天看到我的脚受伤,赶忙给我取了他的小药箱,拿了红药水给我,还主动给了我他的国内电话和email。所以,生活出问题没关系,重要的是生活没有继续为难我,给了我解药。我不想做笼子里的金丝雀,现在这样的自己总好过昨天。

明天上午我们就要到苏瓦营地了,这周是斐济的复活节,他们会放假,脚丫子受伤不能沾水了,我还可以去沙滩找找海螺。

你的第一封回信让我很感动,谢谢你!

只要我坚持每天在斐济写信,会有登上CAPE的那一天的。(好期待)

2016.3.24

 


我给笑芸的第四封回信

雨,

早晨看见你的朋友圈的两次分享,一次那么清新丽人,另一次则那么入乡随俗,那都是生活的不同层面。你是一个好姑娘,不以貌取人,如此礼貌与谦卑,也是那样的接纳和心怀感恩,这些都是这两年从骨子里让我欣赏和钦慕的品质,在浮躁的社会,非常弥足珍贵的,我很亲幸能够和你在一起,也很感谢你给我带来的幸福和快乐,同时更加让我内心平静勇往直前的牵着你的手一起走下去。

看见你前两天埋下的善意种子,今天就得到了正念的回馈,因果是相互转化的,种下美好的善意,将收获到美好的反馈。

对于CAPE来说,我觉得你的这些经历和观察,都是很棒的视角,让我看见世界不一样的思维方式及生活方式,还有关于天、地、人的和谐相处哲学。

对于旅行的体验和感受,曾经看见过一只广告,我把它分享给你,开启你下一段营地体验和旅程。

What is a journey? 何为旅行?

A journey is not a trip. 旅行不是一次出行。

It’s not a vacation. 也不只是一个假期。

It’s a process. A discovery. 旅行是一个过程,一次发现。

It’s a process of self-discovery. 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

A journey brings us face to face with ourselves. 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

A journey shows us not only the world, 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

but how we fit in it. 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

Does the person create the journey, 究竟,是我们创造了旅行,

or does the journey creat the person? 还是旅行造就了我们?

The journey is life itself. 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

Where will life take you? 生命将引领你去向何方?

201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