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30608230925

嘉宾:Danny          主持人:胡姣

文字整理:Daniel Jia

 

2013年5月23日晚上,CAPE邀请舟山创意青年聚会推动者Danny在CAPE YY语音频道里,为Local Caper以及更多对青年活动感兴趣的朋友分享舟山创意青年聚会的实践经验。CAPE还提出就如何深入推进聚会主题这个话题来重点讨论。

 

胡姣:舟山创意青年聚会活动如何发展起来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过程?

Danny:简单说是从小处起步,不断滋养壮大(重在“滋养”)。

 

刚开始只有几个人参加活动,一点点做起来,持续后,现在差不多有几十个人的参与,而且有较高的参与度。最开始可能就是先通过自己认识的人开始组织聚会,找到有共同兴趣的人,逐渐传播开来。刚开始做活动,首先是满足自己的需求,找有意思的朋友来聚会交流。其他想法逐步冒出来。作为组织者,就是发现想法,培育想法,然后把活动策划出来,做出来。滋养的做法,不是先设置结果和目标反着推回来;而是顺着一点点小事做成,慢慢丰富起来。重在发起者的坚持和毅力,要真心有着热情才行。坚持下来之后,好的想法自然而然的就出现了,可以帮助自己做的更好。

 

胡姣:舟山创意青年聚会活动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和媒介进行传播?

Danny:目前就使用两个社交媒体工具帮助传播,微博和官网。通过合理充分运用微博,起到传播作用。传播活动的时候除了使用官方微博发布信息,和提前预热。更要使用自己的微博发动自己的朋友去分享宣传活动。

http://chuangzhoushan.com/

 

胡姣:在组织发展活动的过程当中,您是什么样的心态?

Danny:保持简单、心态开放,不要过早给自己设限。动最初的目的,一开始就是让每个参加者都有收获,而不是拖累和负担,通过聚会,增加信心与个人愉悦感,从而坚定自己继续前行的信心。不要被过多技巧和方法性的东西限制住了自己。回归初衷,回到原点:找到朋友来聚会。

 

胡姣:很多青年也希望能够参与,或者能够组织一些青年活动,您有什么建议?

Danny:示范,透明,“原来我也行!”(原帖地址原贴地址:http://www.lifegrowing.me/?p=52)——找到自己认为好的活动模式,把他观察仔细了,理解透彻了。就可以在参与中发挥自己的作用,或者自己来组织活动和分享。要相信自己,同时虚心向其他组织和活动品牌学习经验,广泛协作。CAPE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全球化的网络大背景作为支撑,可以为各地的Caper组织活动提供好的话题,人才,资源。

 

尊重每一个个体,通过聚会,增加信心与个人愉悦感,从而坚定自己继续前行的信心,活动最初的目的,一开始就是让每个参加者都有收获,而不是拖累和负担。

 

舟山创意青年聚会的五点基本经验总结如下:

1、从小处起步,不断滋养壮大
2、在社交网络上发出光
3、保持简单、心态开放(不要过早给自己设限)
4、尊重每一个个体
5、示范,透明,“原来我也行!”

 

经验详细分解内容可点击 

 

胡姣:在组织和活动品牌有了一定影响力之后,用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去考虑与各方面的合作来帮助自己发展?

Danny:舟山创意青年聚会活动在一开始看似无序,混沌,但是核心在于价值能够自然的在参与者之间流动。大家都知道你了,这之后就有了一定影响力。关于合作也是比较偏向于较为松散式的,这是舟山创意青年聚会活动本身组织特点所决定的。以小圈子的存在,不拒绝协作的机会。关于同别人合作我比较喜欢的是实现非货币的价值交换,但不一定是直接利益本身。合作态度是不试图建立联盟,但不排除协作。用一个坦诚和坚持的心态,博得尊重和好感,一切就会很自然。组织双方都获益,是合作的基础。

 

胡姣:我们的这些活动与组织本事是公益性质的,但是活动是有本身的开支的,舟山创意青年聚会活动在活动成本方面如何解决?

Danny:寻扎合作机构,分摊成本。比如舟山图书馆,就会愿意提供免费的场地支持。这是基于图书馆作为文化场所的性质,图书馆本身也需要文化活动。这种合作就是基于双方需要,自然是很顺利的。

 

胡姣:舟山如何做活动的传播?

Danny:活动宣传和效果的传播媒介有图文、视频、文字记录,活动组织者要进行有意识的设计和整理。具体来看,视频对活动宣传有很好的宣传效果,短视频和长视频不同的剪辑模式。活动总结和回顾的内容是给潜在参加者看的,也是维系老参加活动的童鞋回顾加深粘性的。关于微博的运营,要重视曝光性和时效性两个维度,一般来说,舟山一个活动的宣传需要7~10条,不同的角度来进行置顶,新的角度来阐释活动,每天都在好的时段被推上来。微博运营的核心是提供价值的内容,而非广告。活动前期非正式放风,预热,还可以测试关注度情况。

 

微博运营摸索学习过程:混沌期==》观察/实践==》找到自己的想法==》给自己宽松一点的时间==》实际研修,结合自己的思想/观念。

 

注:不久CAPE会发起WEExCAPE的学习交流活动,将舟山创意青年聚会的模式进行梳理,当做案例进行学习,以期望帮助更多希望推动本地化青年社区发展的朋友带来启发和帮助。

 

敬请期待,你可以通过微博向@辣椒-胡姣 咨询详情。

 

活动录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