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比利时前往卢森堡的火车只需要不到3个小时,就这样,我就到了卢森堡。最开始,我不了解这个国家,我只知道,苹果首批发送产品的时候欧洲只有5个国家可以收到。之中就有卢森堡,我觉得奇怪,这么小的一个国家为什么有真么高的地位?后来得到了答案,简单说两个比较特殊的吧:

1.卢森堡是全世界人均GDP最高的国家,即在全世界所有国家中,卢森堡人平均占有财富第一

2.卢森堡是最原始的欧盟国

就冲这两点,这个国家的地位可见一斑。不过最开始发现卢森堡的特殊,是我刚去那里时候看到的全国的豪车就已经意识到不一样。

 

第一印象:超级自恋的国家啊,全国都是国旗啊!

P203

图中的凹陷地方是卢森堡全国的中心,被构建成了一个公园。非常犀利,从公园里面向外看的时候几乎是只能看见一些公园内的复古建筑。而卢森堡的繁华完全不得而建。这是一个在繁华中心的逃避繁华的世外桃源。

 

P204

一般来说,每个国家首都都有观光车。上面提供的八种语言就是如上图。除非有提供9种语言的才轮得到汉语,这与全世界有多少人说汉语无关。关键是有多少游客懂汉语。最幸福的,我在希腊看到了9语言观光车有汉语无韩语。

 

P205

卢森堡的火车站只有两个这种双向车道。

 

P206

刚下火车看见的给力停车站。里面停泊的大多是豪车。在卢森堡真的很难见到比宝马五系更差的车了。

 

P207

“金色少女”雕像由卢森堡艺术家ClausCito先生创作,在卢森堡市中心观光心脏宪法广场。是为了纪念“一战”中阵亡的3000名卢森堡士兵而建。1940年,英雄纪念碑遭纳粹推倒,在“二战”之后重建,因此具有了双重意义。

P208

近看,可以看到这个霸气外露的金色少女的动作。身体微微前倾,准备给战士佩戴花环。

 

P209

卢森堡大峡谷,以及霸气外露的卢森堡大桥。表情亮了。

 

P210

卢森堡市政厅楼。门前的花很有感觉。

 

 

P211

通过这个楼梯,一步步走向繁华中的世外桃源。一个听不见汽车鸣笛,看不见高楼大厦的低谷。能看见的只有低谷中的复古建筑和卢森堡国旗,然后就只有城墙和绿色植物。

 

P212

从公园里面看到的都是这种楼。

 

P213

继续深入。

 

P214

已经走到了峡谷谷底,看到的都是些绝对不同于卢森堡市的场景。

 

P215

从城墙上俯视卢森堡公园,看来隐蔽性还是很好的。

 

P216

卢森堡这个国旗,是我见过的最巨大的国旗了。看看这崇拜的阵势,仅次于朝鲜啊。

(朝鲜有世界上最高的旗杆,160米)

 

P217

卢森堡博物馆,里面陈列了很多有关的展品。在我看来,走上了城堡,就可以面对每一寸都是精心雕琢的快感了。

 

P218

这就是我提到的城堡中的复古建筑。

 

 

P219

大街小巷。

 

P220

没很注意拍车,但是这个貌似还不错。但是车里面的人的眼神让人看了很不舒服。

P221

在卢森堡没什么好问路的,我只是和一个同是游客的路人聊了两句。从他那里知道卢森堡人其实看不起游客。他们的资本是:没有游客比我们富有。

 

P222

市政厅前的花丛,很美。

 

P223

其实我很好奇,究竟是那些人住在这些复古建筑里面。他们究竟是高官还是富翁?或者就是一直住在这些老房子里面的世世代代?

卢森堡富有的很,且城市建设分明硬朗。一路之隔就是现代和古典。全国的绿化率也非常的高,人种之间的交合现象存在,不如挪威严重。 总体来讲值得一去,我觉得卢森堡可以叫做,钻石小国。物价不是很高,虽然人民收入非常高。仅有一点劣势的,这里的市中心居然没有河流经过。这是违反了where there is a river there is a city 定律啊!还是个大city,卢森堡为了避免没有那么一个river缺少灵性,就建设了这么一个城堡+大峡谷。   不过现在细细想想,去过这么多地方,卢森堡好像是第一个完全无河流经过的城市。

 

贴一张下集预告:瑞士因特拉肯

写的我累死了,大家高抬贵手分享,下期就到了高潮了 瑞士 意大利 捷克 奥地利 希腊。  绝对美景,不容错过。相比而言,中期波澜不惊了。

也有很多同学问过我摄影的问题。在这期结尾说一下,我用的相机是很普通的佳能500D,镜头稍微专业一些。超广角中焦长焦各配了一个。所以其实我每次旅行的时候行李重量绝大多数都是相机和镜头。 在摄影方面比较严肃,不在画质上面让步,所以没有选择18-200这种旅游镜头。交流摄影也是可以的,可是我水平还很有限,但求与广大驴友共同进步!

 

关注鲍方的人人主页,和他交流独行的故事

更多请浏览鲍方的一个人走过的20个国家,44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