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德州印象

 by Theorina Li(@叶紫李Theorina

 

“Just remember everything is big in Texas.”

 

我的朋友在网上看到我在休斯顿的消息给我留的言。“大”是几乎所有人对德克萨斯州的印象。

是的。无可厚非,传言如此一定有它的原因。大的东西很多啊,有时候不免会感觉很浪费资源。例如以下的这个打火机,大的出奇,我还在担心在休斯顿的烈日下,其内的燃料会不会足以发生自爆⋯⋯

 

与大约十五年没见的小学同学会面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岁月变迁,人生轨迹大不相同。想看看对方是否还有十岁左右时候的轮廓和表情。显然,岁月不但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与周遭,也改变了我们的心态。但是珍贵的是同学眼里面存在的的仗义感与期待始终还在。说起流逝的年月,我们两个都感慨万千,毕竟一个双位数对于年纪还是双位数的人来说是很漫长的存在与继续延伸。

 

第一站: Rice University

这是一个小而精致的校园,建筑复古,却也有科研楼那些设计独特的建筑元素。访客中心外面还有电子信息服务器便于查询学校信息和活动信息。猫头鹰是其标志。随处可见。

 

 

 

 

 

来到Rice的这一天是周日,校园里没有什么人。但是这所私立高校却没有放弃体现它疯狂本质的机会。


Seriously, no comment here.

 

Hermann Park是休斯顿地标之一。Sam Houston的雕像树立其中,望左指右,记录了德州故事。

雕像后面,酷似华盛顿的设计在德州耀眼的阳光下泛起闪闪金光: 虽没有华盛顿纪念碑的高大雄伟,也没有倒影池的宽阔曼长,但是却显示出德州的政治态度,坚持与重视。德州算是我走过的十六个州中悬挂州旗最多的地方。历史留下的南部文化体现了他们的独树一帜。

其实细数起来,休斯顿没有什么旅游景点。除了市内一些博物馆和靠海边的NASA中心,可取之处寥寥无几。

那么如果你问我去休斯顿干什么,我会说:“吃”。这里的华人数量出乎我意料的多。这里的中国城不是一条街,而是好几个plaza连在一起的区域。无论是粤菜、台菜、川菜、辽菜等等,都能吃到。姚明冠名的YAO Restaurant & Bar听说既不好吃又贵,不建议去“被宰”。 中国城还有中国人聚集的酒吧和练歌房。这里离海又近,应季的海鲜也不可不吃。再者,德州牛排可以说是世界闻名。来到这里,怎么可以不尝尝呢?

The Taste of Texas是当地很有名的牛排店。室内装潢很德州化:牛仔、来福枪、双管手枪、熊的标本、州旗等等。

 

唯一遗憾的是我没有吃到新鲜的生蚝。听朋友说有很多墨西哥人开的生蚝Bar。他们会现场将生蚝撬开供你品尝。我们没有去那种店,但是去了Downtown Aquarium,一边观赏在室内巨大鱼缸中的水族们,一边品尝佳肴。当然,我们吃的海鲜与那里供观赏的种类不同,要不然岂不是太残忍了。

顺便说一下,德州的甜品也很大份。

 

最后一天的行程是参观NASA宇航中心。一辆游览车会将游客们送进办公区的各个部分参观发射控制室和实验场。如果你对宇航方面感兴趣这里还是值得来的。当然,那些卫星都不是在这里发射出去的,毕竟这里只是指挥和控制中心。

机身上的badges 代表每一次发射任务。完成一项就会得到一个标志,代表着荣耀与阅历。

 

其他的呢?

 

德州标志性的牛!

德州的体育代表队,除了NBA休斯顿火箭队,你能说上来几个?

市中心的水墙绝对壮观!真希望能照到它的夜景。美好的遗憾就留给下一次德州之行吧!

这次休斯顿之行,吃得好,晒得好,心情好!这就是我的德州印象:flat cities, big sun (sunglasses are necessary), not much public transit, lots of family-used trucks but not that much as people say, more Asians than I expected, good Chinese food, delicious steaks…And you need a car to live here.如果你想来这个孤星之州州旗遍地飘扬的城市,我建议你最好租辆车。No car feels like no legs here.

 

总之,不是什么都“大”。现在我可以说:我亲自体会到了孤星之州的魅力,并且客观地归纳出了我的“德州印象”。